感谢您的造访。本网站绝对尊重并予以保护您个人的隐私权。为了帮助您了解本网站如何搜集、应用及保护您的个人资讯,请务必详细阅读本站的“隐私权保护政策”。谢谢!
接受并继续浏览
新台塑胶公司:“本公司特此澄清声明从未委讬或授权任何第三人于脸书或其他社群媒体招募征才并要求民众进行汇款或不法行为,(公司任何征才只会透过104人力、1111人力银行等征才网页)民众如有接获以本公司名义举办之招募征才活动,皆可透过本公司(03-4611722或05-3713860)进行确认查询,以免不慎上当受骗;民众如有任何可疑或不明管道讯息,亦可拨打内政部警政署165反诈欺专线或向各地警察机关请求协助,以免权益受损。”另外针对前述不法行为,必依法追诉行为人之民、刑事责任,决不宽贷。

商品

模内贴标




  模内贴标 (In Mold Labeling;IML,亦可称In Mold Film;IMF),一般又可称为模内贴合(In Mold Lamination;IML),此技术为P&G所发展,距今已超过40年。在国外,模内贴标(IML)技术早已得到普遍应用,近年才逐步衍生到我国,这项新技术不但被业内人士所认可,同时也迅速得到广泛使用。






(一)网版印刷
  网版印刷是将网版置于被印刷物的印刷部位,用橡胶状轧水械压挤油墨,油墨则通过网孔而挤出于被印刷物表面,其优缺点如下:
1.遮蔽力大、印压小;制版简单、便宜
2.难制得具有光泽的平滑印刷面或小字模糊
3.一次印色印刷方式,对于立体形状成型品会产生负面影响
4.较复杂之图案,印刷困难且成本较高
5.对成品凹塌处,容易造成油墨附着不良
6.成品表面上之文字或图案,易破损或脱落


(二)IML

  此技术是在填充的同时,对塑胶件表面进行印刷与装饰,来提高塑胶制品的附加价值,及提升生产效率。模内贴标射出成型的过程是预先将印刷、热压后的薄膜置入模具中,于填充阶段时,熔胶填充进模穴内与薄膜结合,其优缺点如下:
1.文字、图案与颜色的改变,不需二次加工或改变塑胶即可达成,故可提高生产效益
2.如果将多层标贴施加到容器的整个外表面上,IML方法有助于提高阻隔性能,延长所装物品的储存寿命
3.因为带有静电,对产品不会产生污染
4.颜色多样性变化,可印刷4种以上不同颜色,以及高度彩色对比,且塑件产品可透光
5.卷标材料的选择不当时,易有产品变形问题
6.如静电处理不好时,生产中容易出现重标、缺标、贴歪…等问题


IML生产技术
  在IML生产系统在搭配的应用上有很多特点,但最为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是标贴如何在注塑模具内被放得恰到好处。在许多应用中,一般可分为真空及静电2种方式,其说明如下:


(一)真空贴标
  透过专门设计和加工的真空点,标贴可以被容纳于模内的理想位置。其步骤为:机械手取标后,送至经特别设计与加工有真空点的模具内合适位置,开启真空,即可合模生产。其优缺点如下:
1.模具须特别设计和加工,以融合真空,会增加模具相当大的成本。
2.如卷标不够结实,经真空吸附后,完成品表面可能有变形的图像。
3.因模具内的真空通道也可能导致不均匀的模温,且会影响模具寿命。
4.当产品形状需复杂的预制卷标,或当被塑件和卷标需要有纹理表面时,真空的利用就显得特别有优势了。


(二)静电贴标
  在模内贴标工艺中利用静电,因为不再需要模内的真空,具有了成本和可靠性方面的优点。其步骤为:机械手取标后,靠近模具表面时,在卷标上加上静电荷,则卷标会被静电吸引到接地的模具金属面中。其优缺点如下:
1.因不需要模具内的真空,具有了成本和可靠性方面的优点。
2.因每一产品均须有专用的模芯,且周边亦须配合调整,故为求经济性,较适合大量生产的产品。
3.因厚度、卷曲度和表面纹理,会影响与模具的附着力,故卷标须为合适的材料和结构,其表面须是良好的绝缘体,以接受和保持静电荷。
整体而言,静电是将标贴放到模内恰当位置的可靠、经济而高效的方法,可取代真空的使用。这种方法可以为成型业者及其客户与最终用户带来了明显的好处。对于利用静电荷把标贴粘在模具上的可靠性来说,标贴的物理和电气性能是极为重要的,故一般会选用与成品收缩比例接近的材料。


IML的展望

  IML技术已非常成熟,将继续占领更大应用空间。与传统装饰方法相比,IML所实现的成本节省和增强的处理技术已经大大提高了IML在经济上的吸引力,其应用范围可由技术性产品延伸至食品包装物。其应用特性如下:


(一)包装产品
1.能符合包装设计的高标准要求(例如:法规、高阻隔性能…等要求)。
2.透过外包装表达更多的资讯和消息(例如:提高吸引与注意、传达品牌特征…等)。


(二)特殊应用
1.防伪功能的作用(例如:透过材质与卷标的选用,可提供防伪证据)。
2.烫金、磨砂和尘绒麂皮外观的应用
  在未来几年中,透过许多材料和技术开发与应用,将使得IML在各方面的应用不断进步,并将IML推向市场。

订购资讯:
  • 最小订购量: Negotiable
  • 自行开发商品
联络资讯
通讯地址:

台湾桃园市中坜区中坜工业区松江北路10号(中坜厂)

电话:886-3-4611722、传真:886-3-4521322

台湾嘉义县水上乡大仑村160号(嘉义厂)

电话:886 -5-3713860 传真:886-5-3715788

新北市五股区五股工业区五工六路14号(五股所)

电话:886-2-22989201 传真:886-2-22989161

电话:--
传真: --
Email: stp@shin-tai.com.tw
nina@shin-tai.com.tw
steve@shin-tai.com.tw
stpchiayi@gmail.com
网址:https://www.pallet.tw
邮递区号:32062、60845

热门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