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的造訪。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您個人的隱私權。為了幫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蒐集、應用及保護您的個人資訊,請務必詳細閱讀本站的「隱私權保護政策」。謝謝!
接受並繼續瀏覽
新台塑膠公司:「本公司特此澄清聲明從未委託或授權任何第三人於臉書或其他社群媒體招募徵才並要求民眾進行匯款或不法行為,(公司任何徵才只會透過104人力、1111人力銀行等徵才網頁)民眾如有接獲以本公司名義舉辦之招募徵才活動,皆可透過本公司(03-4611722或05-3713860)進行確認查詢,以免不慎上當受騙;民眾如有任何可疑或不明管道訊息,亦可撥打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欺專線或向各地警察機關請求協助,以免權益受損。」另外針對前述不法行為,必依法追訴行為人之民、刑事責任,決不寬貸。

商品

模內貼標




  模內貼標 (In Mold Labeling;IML,亦可稱In Mold Film;IMF),一般又可稱爲模內貼合(In Mold Lamination;IML),此技術爲P&G所發展,距今已超過40年。在國外,模內貼標(IML)技術早已得到普遍應用,近年才逐步衍生到我國,這項新技術不但被業內人士所認可,同時也迅速得到廣泛使用。






(一)網版印刷
  網版印刷是將網版置於被印刷物的印刷部位,用橡膠狀軋水械壓擠油墨,油墨則通過網孔而擠出於被印刷物表面,其優缺點如下:
1.遮蔽力大、印壓小;製版簡單、便宜
2.難制得具有光澤的平滑印刷面或小字模糊
3.一次印色印刷方式,對於立體形狀成型品會産生負面影響
4.較複雜之圖案,印刷困難且成本較高
5.對成品凹塌處,容易造成油墨附著不良
6.成品表面上之文字或圖案,易破損或脫落


(二)IML

  此技術是在填充的同時,對塑膠件表面進行印刷與裝飾,來提高塑膠製品的附加價值,及提升生産效率。模內貼標射出成型的過程是預先將印刷、熱壓後的薄膜置入模具中,于填充階段時,熔膠填充進模穴內與薄膜結合,其優缺點如下:
1.文字、圖案與顔色的改變,不需二次加工或改變塑膠即可達成,故可提高生産效益
2.如果將多層標貼施加到容器的整個外表面上,IML方法有助於提高阻隔性能,延長所裝物品的儲存壽命
3.因爲帶有靜電,對産品不會産生污染
4.顔色多樣性變化,可印刷4種以上不同顔色,以及高度彩色對比,且塑件産品可透光
5.卷標材料的選擇不當時,易有産品變形問題
6.如靜電處理不好時,生産中容易出現重標、缺標、貼歪…等問題


IML生産技術
  在IML生産系統在搭配的應用上有很多特點,但最爲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是標貼如何在注塑模具內被放得恰到好處。在許多應用中,一般可分爲真空及靜電2種方式,其說明如下:


(一)真空貼標
  透過專門設計和加工的真空點,標貼可以被容納於模內的理想位置。其步驟爲:機械手取標後,送至經特別設計與加工有真空點的模具內合適位置,開啓真空,即可合模生産。其優缺點如下:
1.模具須特別設計和加工,以融合真空,會增加模具相當大的成本。
2.如卷標不夠結實,經真空吸附後,完成品表面可能有變形的圖像。
3.因模具內的真空通道也可能導致不均勻的模溫,且會影響模具壽命。
4.當産品形狀需複雜的預製卷標,或當被塑件和卷標需要有紋理表面時,真空的利用就顯得特別有優勢了。


(二)靜電貼標
  在模內貼標工藝中利用靜電,因爲不再需要模內的真空,具有了成本和可靠性方面的優點。其步驟爲:機械手取標後,靠近模具表面時,在卷標上加上靜電荷,則卷標會被靜電吸引到接地的模具金屬面中。其優缺點如下:
1.因不需要模具內的真空,具有了成本和可靠性方面的優點。
2.因每一産品均須有專用的模芯,且週邊亦須配合調整,故爲求經濟性,較適合大量生産的産品。
3.因厚度、捲曲度和表面紋理,會影響與模具的附著力,故卷標須爲合適的材料和結構,其表面須是良好的絕緣體,以接受和保持靜電荷。
整體而言,靜電是將標貼放到模內恰當位置的可靠、經濟而高效的方法,可取代真空的使用。這種方法可以爲成型業者及其客戶與最終用戶帶來了明顯的好處。對於利用靜電荷把標貼粘在模具上的可靠性來說,標貼的物理和電氣性能是極爲重要的,故一般會選用與成品收縮比例接近的材料。


IML的展望

  IML技術已非常成熟,將繼續佔領更大應用空間。與傳統裝飾方法相比,IML所實現的成本節省和增強的處理技術已經大大提高了IML在經濟上的吸引力,其應用範圍可由技術性産品延伸至食品包裝物。其應用特性如下:


(一)包裝産品
1.能符合包裝設計的高標準要求(例如:法規、高阻隔性能…等要求)。
2.透過外包裝表達更多的資訊和消息(例如:提高吸引與注意、傳達品牌特徵…等)。


(二)特殊應用
1.防僞功能的作用(例如:透過材質與卷標的選用,可提供防僞證據)。
2.燙金、磨砂和塵絨麂皮外觀的應用
  在未來幾年中,透過許多材料和技術開發與應用,將使得IML在各方面的應用不斷進步,並將IML推向市場。

訂購資訊:
  • 最小訂購量: Negotiable
  • 自行開發商品
聯絡資訊
通訊地址:

台灣桃園市中壢區中壢工業區松江北路10號(中壢廠)

電話:886-3-4611722、傳真:886-3-4521322

台灣嘉義縣水上鄉大崙村160號(嘉義廠)

電話:886 -5-3713860 傳真:886-5-3715788

新北市五股區五股工業區五工六路14號(五股所)

電話:886-2-22989201 傳真:886-2-22989161

電話:--
傳真: --
Email: stp@shin-tai.com.tw
nina@shin-tai.com.tw
steve@shin-tai.com.tw
stpchiayi@gmail.com
網址:https://www.pallet.tw
郵遞區號:32062、60845

熱門商品